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市總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收獲“穩穩的幸福”

黃榆

2021年11月15日18:2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近日,昆明市西山區總工會在該區職工心理健康減壓賦能中心為保安員開展了一次團隊心理輔導活動,吸引了來自雲南眾安保安公司40名保安員參加。

“工會活動真心不錯。”雲南眾安保安公司保安許安康說,他加入工會后,不僅工作收入和福利待遇有了保障,歸屬感也更強了。在西山區,越來越多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收獲“穩穩的幸福”。

西山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李艷玲表示,區總提前謀劃部署,全力推進新就業形態建會工作。為了讓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早日找到“娘家人”,多次到企業聚集地調研,打造了以黨群服務中心為主的一系列陣地,設立了困難職工幫扶、法律援助等工會服務窗口,推動建設“職工心理健康減壓賦能中心”“愛心驛站”“司機之家”“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等陣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哪裡,工作就做到哪裡去,最大限度滿足勞動者的需求。目前,西山區建立工會組織5204個,會員超10萬人。其中,發展新就業形態工會組織2008家,吸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7908人。

據了解,這是昆明市總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一個縮影。市總還開展“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服務月相關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為群眾辦實事,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履行好工會職責,提升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動力和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貨車司機、網約送餐員、快遞員、網約車司機、房產中介員、商場信息員、保安員、家政服務員等新就業形態已建會1690家,會員人數58789人,建會率62%,入會率65%。

“昆明市總將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改革成果向基層延伸,熱誠服務職工,贏得職工的信賴和支持,筑牢和系緊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昆明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趙健吾說。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