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貨運平台頭部企業建會取得新進展

“運滿滿”貨運平台在南京建會

黃洪濤 王偉

2021年11月16日16:3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南京11月15日電(記者黃洪濤 王偉)今天,江蘇滿運軟件科技有限公司(“運滿滿”貨運平台)工會在南京雨花台區企業總部成立。這是江蘇貨運平台頭部企業工會建設取得的新進展。

目前,在“運滿滿”貨運平台認証的司機用戶超過1000萬,認証貨主用戶超過500萬,業務覆蓋城市300多個。

“此次推動貨運平台企業建會,為下一步廣泛吸納貨車司機入會奠定基礎。”江蘇滿運軟件科技有限公司工會主席王正洪表示,將廣泛組織職工入會,推動企業工會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真正成為值得信賴的職工之家。

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張柯表示,根據貨車司機群體流動性大、對平台依賴度高等特點,江蘇省總著力推進平台企業組建工會,依托平台企業工會直接發展與其聯系密切的貨車司機入會。“突出平台頭部企業及加盟商單獨建會,為精准有效維權服務切實奠定基礎。”他說。

今年4月,江蘇省依托國企中儲智運建立首家平台企業貨運物流工會——紅運物流工會﹔9月30日,江蘇省兩家龍頭型貨運平台企業惠龍易通、車聯天下分別牽頭成立工會聯合會。“通過平台企業直接組建工會,是我們首選的建會方式。依靠平台對貨車司機群體的黏性,建會后可有效提供精准維權服務。”張柯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