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桑維亮指出

切實把六中全會精神貫徹到工會工作中

李豐

2021年11月18日01:5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豐)11月16日,貴州省總工會十四屆七次主席會議(擴大)在貴陽召開。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桑維亮主持會議並講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工會主業主責上來,不斷推動新時代貴州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奮發有為地擔當新使命、奮進新征程。

桑維亮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百年的重大時刻、“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熱潮,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桑維亮指出,全省各級工會要厘清工作思路,聚焦主業主責,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全面領導、聚焦工會組織引領職工聽黨話、跟黨走政治責任主動擔當作為﹔堅持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聚焦工會組織“維護”“服務”基本職責主動擔當作為﹔堅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聚焦工會組織“建設”職能主動擔當作為﹔堅持維權與維穩相統一、聚焦工會組織“參與”職能主動擔當作為﹔堅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工作、聚焦工會組織“教育”職能主動擔當作為﹔堅持深化工會改革創新、聚焦工會組織“三性”要求主動擔當作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緊扣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廣泛深入持久推進“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講好工會故事,發出更多工會“好聲音”,切實把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工會工作中去。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