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阜寧工會開展“微關愛”活動

“六個一”實事串起職工的“小確幸”

王偉

2021年11月19日13:08  

“真沒想到,在我女兒考上大學后,合作社工會不僅送來助學金,還幫她買了學習和生活用品。”如今,像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溝墩禽蛋專業合作社職工老陳的意外之喜,在當地並不是個例。據悉,阜寧縣總工會在普惠職工過程中,將服務觸角向職工的日常生活領域延伸,倡導基層工會開展“微關愛”活動,辦好“六個一”實事,用一件件小事串聯起職工的“小確幸”。

所謂“六個一”實事,即職工結婚送上一份賀禮,職工生日送上一份蛋糕,職工子女考上大學送上一份獎(助)學金,職工生病送上一份慰問金,每年為全體職工進行一次免費體檢,為外地來阜寧職工安排一次探親假。

“這些事,看起來只是一件件小事,可真正做到了、做好了,同樣讓職工很受益。”阜寧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計俊說道。

江蘇恆達機械公司職工子女考上大學、職工生日、兒女婚嫁都會得到公司送上的慰問,職工家庭出現突發情況,公司工會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在公司工作近20年的職工老何說:“在這樣的公司裡做事,幸福感滿滿。”

據了解,江蘇晟功建筑集團凡職工子女從讀小學一年級起,學期內榮獲“三好生”稱號的就可獲得集團200元的獎勵金,學年內連續兩次獲得“三好生”稱號的獎勵500元,考入大學的按錄取層級一次性獎勵5000元、3000元、2000元﹔鹽城神瑞膠帶公司雲南籍職工龍紹梅自從進公司后3年沒回過老家,因為距離較遠、路上時間長而且往返費用較高,最終一直沒有成行。公司黨支部書記、工會主席王樹年聽說后隨即與公司領導層協商,安排她雙倍的年休假時間,還為她買機票和禮品並開車送她到機場,使其回家的願望得以實現。

據統計,今年以來,該縣累計有286家企業為職工子女發放獎學金32.8萬元,有5.6萬名職工收到工會送去的生日蛋糕或婚、嫁賀禮,102名職工得到工會康復慰問金總計13.4萬元,全縣80%的企業職工享受過一次免費體檢服務。

“今后,我們將持續從職工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從最小的實事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職工的困難事、煩心事,讓他們擁有實打實的幸福感、獲得感。”阜寧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曹洋表示。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