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

將思想財富傳承好弘揚好落實好

李潤釗

2021年11月22日17:4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潤釗)11月18日,福建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34次聯席會議在福建省政府舉行。福建省代省長趙龍,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梁建勇,福建省副省長黃海昆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在福建工作期間有力推動了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聯席會議制度化規范化。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傳承好、弘揚好、落實好。他希望,全省工會系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把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起來,貫徹落實到工會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全心全意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加快建設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產業工人隊伍,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梁建勇表示,福建省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30多年來不間斷,成為了工會民主參與的基本制度和黨委政府聯系職工群眾的重要渠道。工會將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與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積極關注和回應職工群眾的新期盼,及時研究並解決職工群眾反映的新問題,確保工運事業始終與全省各項事業同步前進,與職工群眾需要同頻共振。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通報了一年來工會工作主要情況和當前職工群眾關注的有關問題。會議圍繞深化職工療休養、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等進行了深入研究。

福建省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制度創建於1989年,目前該制度已在省、市、縣三級全面建立,並向鄉鎮、街道、工業園區延伸。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