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選樹2021年“荊楚工匠”

張翀

2021年11月23日18:4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為開發新功能,夜以繼日地攻關技術難題,創造直接經濟效益500余萬元﹔每天不少於12小時的訓練,填補我國船舶行業空白,90后成長為焊接大師……近日,在湖北省2021年“荊楚工匠”培育創建工作視頻會議上,萬義華等100名職工被命名為“荊楚工匠”。會上,張力、劉亞林、羅賢、譚小英等4名“荊楚工匠”代表向湖北省職工分享了自己成長的故事。

近4年來,湖北工會把培育“荊楚工匠”作為打造高素質產業工人大軍、服務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持續開展“荊楚工匠”選樹活動,進一步壯大全省技術工人和工匠人才隊伍。

湖北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爾肯江·吐拉洪向100位“荊楚工匠”表示祝賀,號召全省廣大職工向工匠學習,做湖北高質量發展的奮斗者。他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把“荊楚工匠”培育創建活動作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要抓手,聚焦湖北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等,推動完善技能人才培訓考評、使用機制,培育造就更多“荊楚工匠”、大國工匠。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