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西山區建起心理健康減壓賦能中心

黃榆

2021年11月25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面對高強度、長時間的安保勤務工作,我們精神壓力很大。這一節心理課后,我的心情極度舒暢。”近日,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總工會在區職工心理健康減壓賦能中心為保安員開展了一次團隊心理輔導活動,來自雲南眾安保安公司的許安康等40名保安員參加此次活動。

西山區總工會副主席夏勇告訴記者,為了更好地促進轄區職工身心和諧健康發展,區總工會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投入200多萬元,通過購買第三方服務的方式,引入專業化服務團隊,為轄區職工、企業、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打造“心情加油站”,在廣福城和福園建立西山區職工心理健康減壓賦能中心。

據了解,該中心共有兩層樓,面積240多平方米,目前設有心理接待、心理測評、心理訪談、團體活動、沙盤游戲、音樂放鬆、情緒減壓宣泄等功能室。

該中心負責人劉燕群介紹,心理課程根據行業的不同進行設計,心理老師在上課的前一周會給每個體驗者做行業心理狀態測評,根據測評結果定制課程內容,力爭讓每一個體驗者都能放鬆身心。目前,該中心已為轄區職工提供7次團隊心理服務。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