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桐梓縣總為職工群眾送服務

一月一主題 全年十二送

李豐

2021年11月26日16:2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豐 通訊員蘇興智)“感謝勞模登門指導,我對明年的黃桃種植有了更多信心。”11月24日,貴州省勞模、遵義市桐梓縣水果產業大戶張元興在縣經貿局、縣總工會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羊蹬鎮苦楝村黃桃種植基地開展冬季果樹管護技術培訓,對13戶黃桃種植戶進行技術輔導,種植戶連連感謝。

據了解,近年來,桐梓縣總工會堅持為職工群眾送服務,聯合縣經貿局、縣人社局等相關部門推出“送關懷”“送文化”“送法律”“送安全”“送健康”“送金點子”等“一月一主題、全年十二送”黨工共建服務品牌,架好黨和政府同職工群眾之間的連心橋。

今年以來,桐梓縣總工會還聯合相關部門,通過線下舉辦就業招聘現場會、“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農民工返崗專車輸送就業等活動,以及“雲上面對面”招聘等方式,幫助職工群眾穩崗就業,達成就業意願3500人﹔採取補貼返崗人員交通費和返崗專車等方式輸送12512人外出就業﹔開展金秋助學活動,籌資32萬元資助64名高中畢業生,幫助困難職工、農民工家庭解了燃眉之急﹔以行業、企業黨組織牽頭,帶動企業工會組織職工群眾開展“當好主人翁、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技能競賽和職業技能培訓、崗位練兵、班組大賽等活動,激發職工群眾建功立業的熱情。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