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五個百萬”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總結大會召開

張世光

2021年11月26日16:4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1月25日,黑龍江省“五個百萬”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總結大會在哈爾濱召開。2021年度全省職工十大科技創新能手、十大科技創新成果、十大先進操作法、龍江工匠等稱號獲得者、省級勞模創新工作室及“五小”創新競賽優秀成果受到表彰。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希斌,黑龍江省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楊博出席會議並講話。

宋希斌強調,勞動和技能競賽是工會的傳統優勢、工作品牌。要鼓舞干勁,錨定重點,突出創新,提質擴面,激發活力,逐步形成競賽長效機制。為龍江振興發展,培養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

據了解,為進一步增強新時代產業工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黑龍江省總工會不斷建立健全競賽獎勵機制,與省科技廳、省工信廳聯合選樹全省十大科技創新能手、十大科技創新成果、十大先進操作法,分別給予2萬元、1萬元、1萬元獎勵﹔選樹以敬業、精益、專注、創新為職業精神的龍江工匠100名,每人獎勵5000元﹔評選職工“五小”創新成果一等獎200項、二等獎300項、三等獎500項,分別給予2000元、1000元、500元獎勵﹔命名省級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100個,補助資金200萬元,以此來激發全省廣大職工創新創效、敬業專注、拼搏奉獻、建功龍江的巨大潛能。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