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市召開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會議

錢培堅

2021年11月26日16:4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1月25日,上海市召開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會議。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文容出席會議並講話,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主持會議。

胡文容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標准持續推動上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創新突破、走在前列。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入到產業工人思想引領全過程,把高技能人才納入人才工作大格局,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讓更多產業工人有奔頭、有前途、有尊嚴、有保障、有收益,更好地匯聚起上海創造新奇跡、展現新氣象的工人階級力量,打造適應新時代上海城市建設、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的堅實基礎,為上海建設“五個中心”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更大貢獻。改革協調小組成員單位要扛起責任,握指成拳,推動各項重點工作落地見效。

會上,上海市總工會代表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作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項督查情況匯報。市委宣傳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鬆江區、上海電氣集團作交流發言。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