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宣講“三個精神”

【弘揚“三個精神” 培育勞模工匠】勞模工匠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面對面”

龐慧敏

2021年11月29日19:2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蔣少萱)“我想告訴大家的是,社會有分工、崗位各不同,但都是有意義的。”11月19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主辦的勞模工匠和民族團結進步模范等先進人物走進新業態企業宣講活動現場,全國勞動模范農鳳娟說道。當日,宣講活動先后在南寧市南方家政家庭服務有限公司和廣西順豐速運有限公司進行。

宣講活動中,農鳳娟、韋球、譚柳雲、莫永芸、蘭家洋等5名先進人物,用朴實的語言、真摯的感情,分享了他們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體會,講述了他們的奮斗故事和感人事跡。

“我們將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作為一名勞模,要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勇於擔當”……先進人物精彩、接地氣的宣講,觸動了在場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同時也激勵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做先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意識,進一步弘揚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宣講活動結束后,南寧八八零家政服務公司職工陸日鳳說:“我要以先進人物為榜樣,不斷加強學習,提升自己的家政服務能力和水平,用腳踏實地的辛勤勞動實現人生價值。”

廣西順豐速運有限公司職工梁海樂表示,先進人物的宣講,讓大家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平凡的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業績,自己將用心用力做好工作,為顧客提供更加優質的派送服務。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