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安吉縣總依托大數據技術規范經費收管用

“五朵雲”助力工會經費數智化管理

鄒倜然

2021年11月29日20:0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俞瑩)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總工會推出工會經費管理”五朵雲“平台,依托大數據等技術,實現工會經費收管用和資產監督管理的數智化管理。

其中,“雲財務”平台是一個簡單實用的在線做賬系統,基層工會不需安裝維護,登錄網站即可在線進行錄憑証、查憑証、記賬等賬務處理和報表查詢﹔“雲經費”平台是將全縣所有工會繳費數據統一導入網上經費管理平台,建立繳費單位信息數據庫,實現對工會經費收繳系統化統計並實行分塊管理﹔“雲資產”平台則詳細記錄資產相關信息,為每一宗工會資產建立卡片,通過信息化手段配置資產專屬二維碼,隻要用手機掃一掃資產上的二維碼,就可以查看產權等信息﹔“雲經審”平台不僅設定工會經費收支預算表等基層工會經審台賬內容,還進一步規范報表數量、審查內容、填報要求,使經審人員一目了然﹔“雲公開”平台使職工在手機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每筆工會經費支出流向,還可對工會經費管理使用情況進行評價。

據了解,除了便於查詢審核財務開支是否合法合規外,“五朵雲”平台也為企業帶來許多政策咨詢、工作提效的服務。

安吉縣總工會財務部部長李卓夫介紹,接下來,“五朵雲”平台將進一步互通互融、一體聯動,實現工會經濟活動事前、事中、事后全過程監管。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