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楚雄州總提升工會經費管理水平

經費向下傾斜激發基層組織活力

陳昌雲

2021年12月01日09:5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陳昌雲)記者日前從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總工會獲悉,近年來,楚雄州總工會不斷提升工會經費管理水平,嚴格預算管理,切實加強監督,優化支出結構,堅持工會經費向基層傾斜,激發了基層工會組織的活力。

據楚雄州總工會副主席李德榮介紹,楚雄州總不斷提升工會經費的管理水平,進一步加大工會財務資產監督管理工作的力度,並加大對下級工會財務工作指導監督和檢查考核力度。近10年來,在全州各級工會組織中開展工會財務檢查審查、困難職工幫扶等專項資金檢查共計18次。

與此同時,州總工會堅持工會經費向職工群眾傾斜、向基層工會傾斜、向重點工作傾斜的使用方向,不斷優化支出結構,用於推進工會工作全面協調發展。近10年來,州總工會本級用於開展思想政治學習教育、文化體育技術技能競賽等活動的支出佔49.69%,補助縣市工會工作能力提升及職工服務陣地建設、鄉鎮工會規范化建設等補助下級支出31.80%。

據介紹,近10年來,州總工會還積極爭取各方資金支持,開展送溫暖工程、困難職工幫扶救助、困難勞模生活救助等維護職工權益支出累計5995.02萬元﹔關心關愛防控一線職工,籌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項資金403.85萬元,及時對楚雄州赴武漢支援的醫務人員和戰斗在抗疫一線的10694名疫情防控職工進行慰問﹔推進職工服務陣地建設,州總工會、十縣市總工會全部新建了職工服務陣地。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