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工會將落實全會精神貫穿工作之中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讓每一名職工的人生價值凸顯出來

張世光

2021年12月02日10:08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黑龍江省總工會將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宣講貫穿於各項工作之中。無論是在勞動競賽表彰總結大會上,還是在產業工會調研過程中,大家都把全會精神和龍江工會工作結合起來,共同探討具體方法,讓每一名職工的人生價值凸顯出來。

“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十個堅持’,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堅持人民至上’,具體落實到我們工會工作中,就是要堅持職工至上。”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希斌日前在大慶油田等地宣講六中全會精神時強調,“我們要結合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全省工會工作,以職工為中心,讓職工的人生價值凸顯出來。”

11月25日,黑龍江全省“五個百萬”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總結大會在哈爾濱召開,在這次讓不同層面職工都亮相出彩的總結大會上,全省十大科技創新能手、十大科技創新成果、十大先進操作法、龍江工匠榮譽稱號獲得者、省級勞模創新工作室以及“五小”創新競賽優秀成果獲得者受到表彰。

2020年初,黑龍江省總提出“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產業工人大軍,當好主人翁,建功新龍江”作為全省工會工作的主線。一年多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圍繞著這條主線搭建各種平台,讓一線職工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發展坐標。

在牡丹江、佳木斯、大慶等地,工會針對快遞小哥、貨車司機、家政服務員等就業群體開展的勞動競賽,發掘了動力,提高了技能,凝聚了人心。

近日,黑龍江省委常委會專題聽取了全省群團組織工作匯報。黑龍江省總將按照全會精神和省委常委會的要求,通過打造載體、搭建平台、摸索規律、形成規范等方式,為廣大職工提供發揮聰明才智的舞台,比拼精益求精的擂台,展示自身價值的平台,在塑造美好環境中提升職工幸福生活品質。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