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工會總結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成效

“為基層職工群眾解難題”

賴書聞

2021年12月02日10:42  來源:《工人日報》

“在短短4個月內,我們幫助洋浦經濟開發區總工會完成了建會、建家、建書屋、建站點等多項任務,為基層職工群眾解難題、辦實事。”日前,在海南省總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總結大會上,海南省總工會宣教網絡部一級科員陳雪媛作為蹲點干部代表進行發言。

據悉,在此次蹲點活動中,海南省總結合“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於今年7月份組成6個蹲點工作組,前往海口、臨高、屯昌、東方、樂東等5個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每地選取3家基層工會作為蹲點單位,著力推動解決基層工會和職工群眾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取得明顯成效。據統計,海南省總赴基層蹲點工作組幫助基層工會解決問題清單63個,建設基層工會服務職工之家陣地29個,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所屬行業、企業中建立工會組織127個,覆蓋新業態企業225家,職工會員2.2萬人。

此外,針對基層工會活力不足、基礎數據不實、工作精准性不強、規章制度不夠健全和信息化建設滯后等突出問題,蹲點工作組加強指導,推動基層工會創新工作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具有工會特色的工作和活動品牌。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