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饒工會干部、勞模職工聯手打造抗疫防線

盧翔

2021年12月02日10:5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盧翔 通訊員馬麟 洪小龍)記者日前獲悉,自10月30日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突發疫情以來,該市各級工會干部和職工挺身而出,帶頭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進一步織密織牢防控網絡,以實際行動堅守疫情“防線”。

在鉛山縣,醫護人員深入各鄉鎮(街道),上門為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環衛工人組成消殺工作隊,每天對縣城及各鄉鎮環衛設施和重點區域進行消殺,避免交叉感染﹔鉛山縣總工會通過疫情防控專用通道,為奮戰在葛仙山村風景區、葛仙山鎮和湖坊鎮等地的一線防疫人員送去490床棉被。

為阻斷疫情擴散蔓延,上饒市各級工會組織第一時間吹響“集結號”,團結動員廣大勞模積極投身聯防聯控。江西省勞模許小英加入勞模志願服務隊,完成1956支核酸樣本的轉運工作﹔全國勞模、德興市人民醫院院長王德進每天加班加點巡查醫院防疫工作,捐款捐物,積極投入疫情防控。

在廣信區,工會定人定崗定職責,24小時值守封控小區,配合街道、社區高質高效完成了960余戶、4000余人的核酸檢測工作。廣信區總工會在封控區組建臨時黨支部,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資的分發及配送,並幫忙採購藥品等物資。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