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湖南省首家勞模工匠主題展館開館迎客

2021年12月03日10:27  來源:中工網

本報訊(記者王鑫 方大豐)近日,湖湘勞模工匠館正式開館迎客。這是湖南省首個大型永久性勞模工匠主題展館。

該展館坐落於長沙市湘江新區,展示面積約1000平方米,分為人物展示區和精神傳播區兩部分。展館較為全面地展示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湖南的100位勞動模范與先進集體的事跡,涵蓋各方面代表性人物。在陳列展示方面,展館採用視頻、文字、圖片、實物等相結合的形式,重點挖掘勞模與工匠的成長故事、敬業故事、奉獻故事,力求通過情感引領的方式,吸引、感動、激勵更多的職工群眾。

據悉,展館將被打造成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勞動教育陣地、文化宣傳陣地,通過邀請勞模工匠現場宣講、授課等方式,讓更多職工在這裡接受匠心傳承,引導廣大職工和青少年崇尚勞動、熱愛勞動、學習勞模工匠、爭當勞模工匠。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