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切實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

西寧:“三個一批”力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

邢生祥

2021年12月03日10:2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記者日前獲悉,今年以來,青海省西寧市總工會不斷建立健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機制,以行業性工會組建“覆蓋一批”、骨干企業工會組建“發展一批”、屬地基層工會“吸納一批”為抓手,力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

行業(區域)性工會組建“覆蓋一批”。西寧市總召開各行業監管部門和協會企業負責人調研座談會和推進會,以“行業主管單位+工會”的方式,組建西寧市快遞、道路貨物運輸、房產中介服務和保安服務等行業工會聯合會。

行業骨干企業工會組建“發展一批”。西寧市總在建立黨組織的八大群體集中的骨干企業中,以“組建一個、帶動一批”的方式,不斷延長工作手臂,擴大工會組織覆蓋面。全市新組建工會組織69家,發展會員4700多名,其中農民工會員480名。

從業人員屬地基層工會“吸納一批”。西寧市總以縣區、行業主管單位為重點,以屬地管理為主、行業管理為輔,逐步實現對區域、行業內的基層工會以及不具備單獨建會條件的小微企業和零散就業人員全覆蓋。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