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沛縣918份集體合同覆蓋12萬職工

推動技術創新和工作能級參與分配

秦健

2021年12月06日10:4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江蘇省徐州市沛縣“產業工人薪酬激勵集體協商秋季集中要約暨徐州恆輝編織機械有限公司集體協商現場觀摩會”舉行,該公司職工方和企業方代表圍繞職工創新成果獎勵開展協商。這是沛縣工會通過集體協商構建產業工人技術創新和工作能級等參與分配的薪酬激勵機制的縮影。

今年4月至10月,沛縣工會將“保企業、穩就業、促和諧”作為產業工人集體協商工作的主線,著重圍繞企業復工復產的重點難點和職工需求的焦點熱點積極開展協商。江蘇珀然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協商,將職工工資待遇提高2倍。此外,以勞動密集型、中小企業集中的行業(區域)為重點,沛縣各級工會聚焦企業和職工普遍關心的問題開展協商。沛縣紡織行業工會和紡織行業協會簽訂紡織行業集體合同,職工工資增幅在10%以上。沛縣經濟開發區總工會簽訂區域性集體合同,建立科學技術人員工資增長機制等,覆蓋區域內企業近200家、職工2.9萬余人。

據沛縣協調勞動關系三方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縣總工會黨組書記陳懷棟介紹,今年,該縣春、秋兩次集中要約行動共向各類企業、行業(區域)發出要約1086份,簽訂集體合同918份,共覆蓋職工12萬余人,建會企業集體協商建制率達95%以上,職工對集體協商工作的參與率、知曉率、滿意率穩步提高。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