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韶關市總打造困難職工醫療救助品牌項目

“醫愛一公裡”緩解困難職工就醫難

葉小鐘

2021年12月07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葉小鐘 通訊員劉楚瑤 李治文)日前,廣東省韶關市總工會和韶關美年大健康雍華健康體檢中心聯合舉辦2021年度“醫愛一公裡”韶關困難職工公益體檢活動,為該市300多名困難職工提供免費健康體檢服務。據了解,該活動自2019年啟動以來,已為2000多戶困難職工家庭緩解了看病就醫難題。

據悉,在活動現場,韶關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肖偉旗向愛心企業贈送錦旗。韶關作為廣東省“醫愛一公裡”困難職工大病關愛公益活動的示范點,市總著力打造困難職工醫療救助品牌項目,進一步推動困難職工常態化幫扶工作與社會優質資源的對接合作。

韶關市總持續與韶關美年大健康雍華健康體檢中心、韶關鐵路醫院、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等醫療機構以及籌款平台、慈善組織、愛心企業等多方力量合作,有效推動解決困難職工看病就醫“最后一公裡”。該活動目前已舉辦了3次,籌集資金300多萬元,惠及2000多戶困難職工家庭。

近年來,韶關市總通過搭建平台、資金撬動和項目合作的方式整合社會優質資源,鼓勵支持社會各界參與困難職工幫扶工作,堅持面向職工的服務宗旨,多渠道、多形式辦實事、辦好事,做好職工的“娘家人”。截至2020年底,全市在檔困難職工累計8111戶21512人全部如期實現解困脫困。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