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工會舉行2021年勞模療休養活動

賴書聞

2021年12月08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參加這次活動,不僅有機會領略海南文昌的自然風光和歷史文化,還認識了各行各業的勞模,通過和他們的交流開闊了眼界,讓我在緊張工作中放鬆身心,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繼續投入工作。”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海南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司機班職工林小堅說。12月5日,海南省總工會2021年勞模療休養活動在文昌魯能希爾頓酒店勞模療休養基地拉開帷幕。此次活動為期6天,共有來自全省各行各業的64名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含享受待遇人員)參加。

據悉,2021年開始,海南省對省部級勞模的春節慰問金提高了一倍,省部級勞模的體檢金、療休養標准也給予了相應增加。今年11月,海南省總工會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范勞模療休養工作的意見》,不斷提升勞模療休養工作制度化、規范化水平﹔修訂《海南省勞模專項資金發放管理辦法(試行)》,明確特殊困難的界定標准和幫扶明細,進一步提高勞模專項資金的使用效率。

療休養期間,海南省總工會組織勞模開展太極拳教學等活動,參觀了航天科普館、紅色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游覽了素有“瓊東第一峰”之稱的銅鼓嶺等,獲得勞模一致好評。

全國先進工作者、海南省農業農村廳農業機械化管理處處長任良勇說:“勞模療休養也是勞模結合自身成長經歷互相‘充電’的好機會,勞模們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領域有著不平凡的業績,可以相互學習取經。今后我將始終謹記發揮勞模帶頭作用,帶動身邊更多的人愛崗敬業,奮力進取,勇於創新,為海南自貿港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王裕明介紹說,“開展勞模療休養活動是海南省總工會尊重勞模、關愛勞模、服務勞模的具體舉措,我們將一如既往、勤奮工作,用心用情認真做好勞模管理服務工作。希望各位勞模療休養期間充分休息、增進健康、相互交流、拓展視野,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的熱情和工作動力,繼續爭做堅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勤奮勞動的模范、增進團結的模范,更好發揮勞動模范的先鋒示范作用,在高質量高標准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偉大實踐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