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蘭州:“健康大篷車”開啟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

康勁

2021年12月08日14: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2月6日,“職工健康大篷車”走進一線,為中國中通、蘭州順豐速運公司的240余名快遞小哥,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服務,受到職工歡迎。

這項活動也是蘭州市總工會開展“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服務月系列活動的內容之一。此次服務月將重點聚焦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等四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切實履行工會維權服務的基本職責,充分發揮工會組織送溫暖示范帶動作用,用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心坎上。

活動期間,全市各級工會上下聯動,市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分組帶隊,各部門緊密配合,匯聚起工作合力,圍繞送溫暖、送健康、送權益“六送”活動,深入開展以思想引領、健康保障、溫暖關愛、心理關懷、技能提升、法律服務、陣地建設、建會入會等“八大行動”。

蘭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擺夢雲表示,這項活動是推進全市工會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有效載體,通過向新業態勞動者提供暖心服務,使工會組織真正成為職工群眾值得信賴和依靠的“娘家人”。

連日來,蘭州市總工會慰問組分別深入中國郵政蘭州分公司、甘肅陸港雲鏈科技、蘭州益民、曹操出行、鑫智捷電子商務等企業一線,為“快遞小哥”“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外賣配送員”新業態勞動者,送上了大米、牛奶、方便面和防疫用品等“暖心禮包”,通過“職工健康大篷車”免費開展包括生化全項、心臟腹部彩超、胸部DR片和腫瘤因子早期篩查等10余個項目健康體檢服務。同時,活動現場同步開展“遵法守法·攜手筑夢”公益法律服務活動,市總工會職工維權律師深入職工群眾,開展法律咨詢釋疑、發放普法資料等法律服務活動,引導職工依法維權、企業依法經營管理,共同努力構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