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督查組赴上饒督查

盧翔

2021年12月08日16:0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江西省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督查組,採取召開座談會、查閱文件資料、實地調研考察、隨機訪談等方式在上饒市實地督查。

江西省委組織部二級巡視員、江西省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督查組組長李敏芳,上饒市人大常委會一級巡視員、市總工會主席、市產改協調小組副組長鄭曉春,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市產改辦副主任馬麟,市產改協調小組部分成員單位以及信州區、廣信區、玉山縣有關領導參加活動。

在上饒市召開的江西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地督查座談會上,督察組聽取了市總工會代表市產改協調小組作的工作情況匯報,與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市總工會等市產改協調小組成員單位,信州區、廣信區總工會,以及晶科能源、鳳凰光學、宇瞳光學等市、縣產改試點單位進行深入互動交流,聽取情況匯報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信州區,督察組實地查看了上饒市宇瞳光學有限公司,聽取了改革試點工作情況匯報,查看了相關台賬資料,了解了改革任務落實、制度舉措、取得成效等方面的情況。信州區委副書記朱軍勇、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區總工會主席盛巧明等參加活動。

在玉山,督查組先后到省產改示范點江西華麗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索利得測量儀器有限公司,以及星牌台球產業園、玉山縣工人文化宮進行考察調研,深入了解推進產改工作的具體舉措、成效經驗、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玉山縣委書記鄭國良,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吳方博等參加活動。

李敏芳肯定了上饒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以來取得的成果並表示,產業工人是工人階級中發揮支撐作用的主體力量,是創造社會財富的中堅力量,是創新驅動發展的骨干力量,是實施制造強國戰略的有生力量。上饒產改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當、舉措有力,任務落實快、推進工作細、成果質量高,形成了具有特色亮點的改革推進機制和強大的工作合力,改革工作扎實推進。

李敏芳提出,在"產改"工作中一定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引領,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的部署,繼續按照省產改工作要求,堅持對產業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領﹔堅持“黨建帶工建、工建促黨建”的原則,發揮企業黨組織的引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抓好工作落實,推進產改工作覆蓋到各層級、各領域、各產業,確保改革任務完成。

近年來,上饒市深入學習貫徹落實《江西省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大力開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升年”行動,圍繞“五大任務”落細落實,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優化務實舉措、加大工作力度,全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下一步,上饒市總工會將凝聚共謀改革的堅強合力,形成共促改革的濃厚氛圍,激發企業改革的內生動力,創新產業工人發展制度,強化校企合作的共享模式,為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現代化大美上饒提供堅強保証。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