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潮州市總工會開展“為群眾辦實事 助力鄉村振興”主題黨日活動

葉小鐘

2021年12月08日16:45  來源:中工網

12月4日,廣東省潮州市總工會到廣東長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展“為群眾辦實事 助力鄉村振興”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現場邀請了市總工會法律服務律師團律師林傳殷為公司職工授課,廣泛普及《憲法》《民法典》和有關勞動保障法律法規。150余名職工聆聽了普法講座,長興生物工會獲得市總工會贈送的法律書籍一批。

活動設置了法律咨詢台接受職工現場法律咨詢,市法學會2位經驗豐富的律師積極向職工群眾宣傳法律法規,並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為職工群眾答疑解惑。本次憲法宣傳活動吸引了近300名一線職工參與,現場發放了“粵工惠”紀念品、防疫物資洗手液、濕紙巾各300份。

活動當天,市總工會大力開展“粵工惠”平台推廣應用活動。市總工會、湘橋區總工會和長興生物工會的工會干部主動向公司職工詳細介紹“粵工惠”APP,宣傳平台上的福利政策和活動,手把手指導職工進行工會會員實名認証,幫助職工解決在認証過程中操作上的難題。活動現場一片火熱,140余名職工完成了實名制。

另外,市總工會女職委為長興生物工會贈送愛心物資和女職工權益宣傳圖冊一批,用於關心關愛女職工的生產生活。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