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包頭市總開展心理健康提升計劃

關愛職工從“心”做起

李玉波

2021年12月10日13:2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玉波 通訊員李宏志)記者日前獲悉,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總工會從2013年開始積極開展職工心理健康提升計劃,多舉措提高職工身心健康水平和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數,關愛職工從“心”做起。

包頭市總組織心理咨詢專家及團隊深入一線職工群眾中,按照職工需求開展心理講座,內容涵蓋家庭及子女教育、重大事件之后心理重建、工作減壓等各種心理熱點話題。從2018年開始,包頭市總工會與專業心理咨詢機構合作,深入全市各地區、各單位的一線廠礦、車間、班組,貼近一線職工開展心理健康提升工作﹔從2019年起,職工心理健康知識普及講座每年都被列入工會“為職工辦實事”計劃,講座場次從每年10場增加到每年20場∼25場,不斷滿足基層職工對心理健康提升工作的需求。

據了解,目前,包頭市已建成和使用的各級各類職工心理輔導室達100多個。在開展硬件建設的同時,不斷加強職工心理咨詢專業人才的培養,建立了由9位心理咨詢師組成的全市職工心理健康咨詢專家庫。此外,開展國家二、三級心理咨詢師認証培訓考証工作,為職工心理輔導室培養了一批專業人才。

為掌握職工心理健康情況,包頭市總與專業心理機構合作開展全市職工心理健康普測試點工作,下發了3499份調查問卷。根據調研結果和職工需求,包頭市總將繼續有針對性地開展文體活動、心理健康講座、心理咨詢服務等心理健康提升工作。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