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漢金融工聯會瞄准解決職工急難愁盼

做好維權服務 辦好6件實事

張翀

2021年12月13日10:4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何寶清)湖北省武漢市金融工會聯合會瞄准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今后5年將重點推進6件實事,著力為職工辦實事、解難事,增強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歸屬感。

6件實事包括創建100家示范食堂、創建100家職工心靈加油站、創建100家示范職工書屋、組織開展500場一定規模的文體活動、通過婚戀交友“幫幫團”精准服務至少500名金融業單身職工、建設500家愛心驛站。

2016年以來,武漢市金融工會聯合會團結帶領職工建功立業,助推區域金融中心建設。廣泛開展群眾性勞動競賽和技能比賽,連續舉辦了16屆武漢地區“新風杯”金融業文明建設競賽。深入推進和諧企業創建工作,集體協商建制率達90%以上。

武漢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芳提出,金融工會聯合會要認真履行維護職能,做好維權服務,當好職工最可信賴的堅強后盾﹔要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打造名副其實的“金融職工之家”。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