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廣南縣多點位創建“愛心媽媽屋”

2021年12月13日14:21  來源:中工網

今年9月以來,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總工會結合女性職工群眾在孕期、哺乳期、月經期等期間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熱點問題和難點問題,分別在企業、高鐵站、汽車客運站、醫院、商場、政務服務中心、景區等人員較為集中的點位打造愛心媽咪小屋、母嬰室等14個“愛心媽媽屋”。小屋配備了飲水機、尿布台、嬰兒床、兒童玩具等母嬰服務設施。

“愛心媽媽屋”創建,由廣南縣總工會、縣委宣傳部工會進行業務指導,“愛心媽媽屋”所在責任單位創建。創建完成后,由驗收組到點驗收,驗收合格的,每個基層工會點位將給予10000元內的創建補助,其他點位將適當給予一定補助。

下一步,廣南縣總工會將進一步拓展服務功能和管理,讓“愛心媽媽屋”的運作常態化、持續化。把“愛心媽媽屋”建設工作作為一項長期的系統性品牌工程來抓,充分發揮“點多功能全、屋小作用大”的效用。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