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潼南區總工會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送溫暖

黃仕強

2021年12月14日08:36  來源:中工網

近日,重慶潼南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楊曉芳帶隊前往該區美團外賣、餓了麼外賣、圓通快遞、百康年物業管理等地開展“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對轄區內140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進行了走訪慰問。

據了解,此次慰問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大對以快遞員、外賣員等群體為代表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關心關愛力度,充分發揮工會組織送溫暖示范帶動作用,切實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快遞員、外賣配送員、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心坎上。

活動主要圍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需求,重點開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溫暖關愛、送法律服務、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動,用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團結動員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為潼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此次慰問讓我們感受到了勞動的尊嚴。”一名剛進入外賣行業的年輕從業者坦言,他們從事的是服務業,不時會遇到一些說話難聽的顧客,會讓他產生“低人一等”的心理,“收到來自工會的關懷后,我的負面情緒被打消了不少。”

還有快遞小哥表示,摩托車是他們的主要作業工具,長時間在路上跑,難免遇到擦挂等事故,工會送來的法律服務和平安保障,是他們最歡迎的。

據悉,潼南區總工會將以此次走訪慰問活動作為工會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新契機,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堅持服務需求導向,整合資源,上下聯動,加大關心保障力度,不斷創新服務形式,豐富服務內容,提高服務實效性引導推動全社會形成共同關心關愛和支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良好氛圍,切實提升新業態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