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化醫農林水利系統職工講述“勞動夢”

黃仕強

2021年12月15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要堅守著自己的夢,繼續探索求知,用我的勞動和赤誠,為偉大的中國夢奉獻自己的力量。”12月13日,在重慶市化醫農林水利工會舉辦的“中國夢·勞動美”職工演講比賽中,重鋼總醫院選派的參賽選手馮幫梅用激情高昂的演講贏得陣陣掌聲。

記者在比賽現場看到,來自重慶市化醫農林水利產業系統30名選手圍繞“中國夢·勞動美”的主題,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立足崗位,結合工作帶來精彩紛呈的演講。

據了解,本次比賽的選手既有化醫領域的科研者,也有水文水資勘測職工。他們平時奮戰工作一線,參賽的每一篇演講稿均是自己勞動奉獻中的真實體會和感悟。最終,重鋼總醫院馮幫梅、化工研究院方翌立、西南油氣田公司儲氣庫管理處譚沁心等10人分別榮獲一、二、三等獎。

“每一位選手的故事都讓我深受感動,也讓我更加懂得美好生活必須依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去創造。”一位觀賽職工感慨道。

當天,重慶市化醫農林水利工會還舉行了“最美職工”發布儀式暨“勞模工匠先進典型進企業”宣講活動啟動儀式。洪劍、劉吉振、管貞平等10名職工榮獲“最美職工”稱號。

“他們在化醫農林水利產業的崗位上以理想為經,以信念為緯,展現了重慶市工人階級的精神風貌和時代風採。”重慶市化醫農林水利工會相關負責人說,發布“最美職工”是對廣大職工的一種激勵,號召大家學習最美、爭當最美。

在“勞模工匠先進典型進企業”宣講活動啟動儀式上,致力於核心科技攻關的重慶農科院研究員姚雄、義無反顧甘做“抗疫保供女戰士”的重慶醫藥集團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宋曉玲兩位勞模進行了現場宣講,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動員和引導廣大職工為建設更加美麗的重慶作出應有貢獻。

“接下來市總將積極開展‘勞模工匠先進典型進機關、進企業、進車間、進社區’的宣講活動,營造向勞模學習,向工匠學習的濃烈氛圍。”重慶市總工會一級巡視員王平表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