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成都市新都區工會舉辦“職工綠道健步走”活動

徐新星

2021年12月15日09:14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徐新星)為積極響應成都市總工會文體活動“百千萬”計劃的號召,營造“愛成都 迎大運”的良好氛圍,12月12日,由新都區總工會主辦、成都市新都區金東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工會委員會承辦的“職工綠道健步走”活動在新都區芳華微馬綠道舉行,吸引近100名職工參與。

體溫測量、掃場所碼、“職工普惠”簽到、線下簽到、領取號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現場氣氛熱烈、井然有序。簡單的開場后,主持人講解了健步走活動的比賽規則,所有參賽者還在教練的帶領下進行熱身,充分舒展肢體,預防發生意外。隨后,伴隨著教練一聲清脆的哨聲,所有參賽者踏著清晨的縷縷陽光出發。

本次健步走的路程接近3公裡,活動中還設置“彩蛋”環節:工作人員在路途中設置了4個“關口”,參賽者每經過一處都能獲得一個印章,這個有趣的體驗深受大家的喜歡。啟程的哨聲才吹響10分鐘左右,就有兩名選手出現在賽道盡頭,開始直線沖刺,激烈的競爭立刻引爆了觀眾們的熱情,站在終點線的親友們賣力吶喊為他們加油,在一番你追我趕的角逐后,50號選手劉先生摘得桂冠,40號選手劉子寧則將亞軍收入囊中。

在頒獎環節中,新都區總工會兼職副主席李德生,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主任張永方分別為前十名參賽者頒發獎品。

李德生表示,職工文體活動“百千萬”計劃是探索工會服務廣大職工文化體育需求的有效路徑,本次健步走活動有效提高了職工參與體育鍛煉的熱情,展示出職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接下來,新都區總工會還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開展更多健康向上、豐富多彩的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