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省總工會在重點項目舉辦職工道德講堂活動

李豐

2021年12月15日10:2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廣大職工群眾樹立家庭文明新風尚,傳遞文明家風正能量,12月14日,貴州省總工會攜手中鐵開投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指揮部黨工委組織開展了以“傳承好家風”為主題的道德講堂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貴州師范大學紅軍文化及紅色旅游研究所馮志雄講師現場分享了有關家風、家訓傳承的精彩小故事,博得了職工們的掌聲。“平時忙工作,沒時間照顧家庭,今天聽了這次講座后受益匪淺。”來自中鐵廣州局貴陽軌道3號線土建六標職工張健對記者表示。

貴州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今年以來,省總工會將“宣講對象基層化、宣講隊伍一線化、宣講流程規范化、講堂項目常態化”作為工會系統道德講堂工作的重點,通過身邊職工講身邊事,身邊職工講自己事,職工身邊事教身邊人為主要教育形式,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營造真善美的社會氛圍。下一步,省總工會將通過職工喜聞樂見的宣傳方式,進一步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進該省重點項目,入班組、到崗位,潤物無聲地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工作。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