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鋼工會打造服務平台助力企業轉型發展

“夢創工社”3年扶持百余雙創項目

2021年12月17日16:18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潘荷花 袁毅)“過去‘咸伙計’只是發給工人用來防暑降溫的普通鹽汽水,如今已發展成為年產量200余萬件、年銷售額5000萬元的知名飲料品牌,這離不開工會的幫助與扶持。”在日前舉行的武鋼“咸伙計”產品推介會上,武漢武鋼好生活服務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總經理王茂清說。

2020年,武鋼工會推薦的“咸伙計”項目參加湖北省第三屆“工友杯”職工創業創新大賽。從初賽、復賽到決賽,該項目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獲得“十佳創業獎”,並因此社會知名度大增。“通過湖北省總工會和武鋼工會的扶持、牽線搭橋,今年又新增20多家用戶。”王茂清高興地說。

在武鋼工會副主席范毅慧看來,“咸伙計”項目不僅是武鋼“夢創工社”的重點扶持項目,更是武鋼集團轉型發展的典型代表。成立於2018年9月的武鋼“夢創工社”,是武鋼工會近年來開展職工雙創工作、助力企業轉型發展的服務平台。

近3年多來,武鋼“夢創工社”發掘和扶持創業創新項目118個,4個項目曾獲全省“工友杯”職工雙創大賽“十佳創業獎”、2個項目獲“十佳創新獎”。在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期間,武鋼“夢創工社”從2800個參評項目中脫穎而出,成為全國首家且唯一一家企業工會參展項目並進行經驗交流。

湖北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武鋼工會開展的雙創活動有力推動了企業和職工轉型發展。實踐証明,工會在發揮自身優勢、聚合社會資源,建立職工雙創工作長效服務機制方面,大有可為。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