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工會把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一線,推動落地生根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緊扣企業發展需求 提高職工技能素質

2021年12月20日16:19  

本報訊(記者賴書聞 通訊員王雲博)進基層、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連日來,海南各級工會充分發揮職工文化陣地作用,面向一線職工、面向企業,以貼近職工群眾生活的方式,把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一線。

近日,海南省總工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工會系統貫徹落實舉措,謀劃明年的各項工作,確保全會精神在全省工會系統落地生根。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表示,各級工會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匯聚起廣大職工高質量建設自貿港的磅礡偉力,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工作中去,讓廣大職工切身體會到工會就在身邊,工會是真正的“家”。

近年來,海南工會緊扣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企業發展需求,以提高職工技能素質和創新創業能力為出發點、落腳點,精准發力、持續發力。推動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集群化、規模化發展,更好地發揮勞動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帶動作用。廣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勞動和技能競賽、職業(勞模)繼續教育、崗位練兵、師徒幫教、“五小”活動,推動企業進行職工全員培訓,為職工成長成才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

同時,海南各級工會全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維護、工會改革創新等重點工作,以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風整頓建設年、“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在打好年底“收官戰”的基礎上謀劃好明年的工作。

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表示:“要以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為契機,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建功立業。圍繞自貿港建設的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著力將競賽向中小微企業、非公企業延伸,向車間班組拓展。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勁動力,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奮進自貿港的磅礡力量。”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