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省能源化學工會組織勞模進校園宣講

【弘揚“三個精神” 培育勞模工匠】勞模上講堂與師生共話奮斗

2021年12月20日16:28  

本報訊 (記者李豐)“您認為我們青年學生如何把專業學習與科技創新結合起來?”“您能否對我們的學習實踐給予一些指點?”……近日,由貴州省能源化學工會舉辦的“勞模上講堂”活動走進貴州城市職業學院,講堂上,同學們紛紛舉手向勞模提問。

3位勞模向現場600余名師生講述了各自的奮斗歷程和感人故事。他們是投身於數字化礦山研究磷石膏充填採礦技術,實現企業降本增效的全國勞動模范、貴州開磷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姚華,第一個將動車組開進貴州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機務段火車司機王昌利,以及帶領村民脫貧攻堅,實現致富夢的貴州盤江煤電集團勞動模范、水礦集團大灣煤礦紀檢科業務副主管趙慶兵。

“3位勞模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奮斗、甘於奉獻的精神讓我深受感動,備受鼓舞。”貴州城市職業學院學生唐明陽表示,一定以勞模們為榜樣,砥礪前行。

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魏俊參加活動時說,貴州省各級工會組織將採取更加扎實有效的措施,為“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希望同學們珍惜在校時光,努力提升本領,將來進入工作崗位后,自覺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勞動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