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省總工會推出“補充醫保” 為職工筑牢健康“防護牆”

盧翔

2021年12月21日19:3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2月20日,慶祝江西省職工保障互助會成立25周年暨“在職職工住院補充醫療保障互助計劃”啟動儀式在省總工會多功能廳舉行。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鄒紹輝出席並宣布“在職職工住院補充醫療保障互助計劃”正式啟動,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饒冬梅出席並講話,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吳福才宣讀全總資產監督管理部和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賀信。

饒冬梅表示,省職工保障互助會從1996年成立以來,在省總的堅強領導下,風雨兼程、高歌猛進,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已經發展成為一道為職工抵御風險、緩解壓力的堅實屏障。

就進一步做好保障互助事業,饒冬梅提出,要突出政治性,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要注重公益性,始終堅持圍繞中心﹔要彰顯服務性,始終堅持職工為本﹔要提升專業性,始終堅持自身建設。以“在職職工住院補充醫療保障互助計劃”啟動為新的起點,奮力譜寫工會互助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據介紹,25年來,該省保障互助事業參保人數從最初隻有幾人、幾十人逐步發展到300多萬人次,組織體系也實現了省、市、縣三級全覆蓋。截至目前,已對13萬多名會員進行了理賠和慰問,支付理賠金、慰問金7.6億元﹔下撥幫扶資金5000余萬元,幫扶困難會員21000多名。

活動中,贛州市辦事處、樟樹市代辦處作了經驗分享,隨后,出席的領導還向“三師一室”代表贈送了“補充醫保”計劃。

“我非常感謝工會贈送的‘補充醫保’計劃。我們平時處理的案件很多,工作非常繁忙,所以身體也難免會出現健康問題,但工會贈送的‘補充醫保’計劃給我們筑起了防護牆,免去了我們的的后顧之憂。”江西省總工會首席法律援助師王惠表示。

江西省總工會班子成員、機關各部室以及下屬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活動。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