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1年12月22日15:37  

12月20日至21日,湖北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武漢召開,來自全省17個地市州教育工會及基層一線代表、50個直屬單位、省直有關委(廳、局)聯系工會部門負責人共130名委員參加會議。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董永祥出席會議並講話。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曉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董永祥充分肯定了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和工會組織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積極貢獻,探索了許多有益的做法和經驗。他指出,教科文衛體工會是黨的政治組織,工會干部是黨的政工干部,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奮進力量,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豐厚滋養,不斷增強把堅持“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在強化理論武裝中堅守正確方向,在服務中心大局中找准職責定位,在適應職工需求中激發奮進力量。

他強調,教科文衛體工會要切實擔當新時代產業工會組織的職責和使命。深化“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教育,加強職工職業道德教育,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實加強職工思想引領。用好勞動和技能競賽這個“傳家寶”,融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這個“大舞台”,打造教科文衛體工會系統金字“招牌”,發揮行業知識密集、人才眾多的優勢,組織廣大職工建功立業。注重源頭參與,強化民主管理,完善勞動關系協調機制,構建具有行業特色的和諧勞動關系,保障廣大職工合法權益。積極回應職工群眾的新期待,著力建強職工服務體系,不斷豐富工會服務項目,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提升廣大職工生活品質。他要求,教科文衛體工會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加快完善工作體系,鍛造過硬干部隊伍,充分展現新時代產業工會干部的活力和風採,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通過了大會工作報告,履行了相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經湖北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胡東紅當選為湖北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一屆委員會主席,顏立瓊、李學初當選為副主席,喬志強、許芬、陳俊當選為兼職副主席,選舉馬宏燕等17名同志為湖北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本次還召開湖北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一屆經費審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經全體會議選舉,王佔兵當選為經審會主任,王昌銳、郭瑛當選為副主任。

劉曉林在講話中指出,要忠誠黨的工運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群眾,苦干實干、勇毅前行,合力譜寫新時代湖北教科文衛體工會工作新篇章。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在團結引領職工中取得新成效﹔要堅持服務中心大局,在組織建功立業中譜寫新篇章﹔要堅持職工至上理念,在做實維權服務中彰顯新作為﹔要堅持銳意改革創新,在延伸組織覆蓋中開創新局面﹔要堅持密切聯系職工,在錘煉過硬作風中呈現新風貌。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