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1年12月24日17:51  

本報太原12月23日電(記者劉建林 通訊員李彥斌)山西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今日在太原召開,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大會。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成員馬璐、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出席並致辭。

商黎光在致辭中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特別是過去5年來,全省廣大職工和各級工會組織立足本職、爭創一流,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為推動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他強調,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要發揮創造偉力,始終保持工人階級的先進性,做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光榮奮斗者﹔要弘揚寶貴精神,做勇立時代潮頭的高素質勞動者﹔要秉承光榮傳統,做社會大局穩定的堅定維護者。

馬璐在致辭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和關心山西工作,習近平總書記3年內兩次親臨山西視察,為新時代山西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山西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不斷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認真解決涉及職工利益和工會工作的重大問題,為山西工會工作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堅強保障。山西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引導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服務發展大局,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山西篇章中建功立業﹔面向職工需求,切實履行好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

會上,藍佛安作了經濟形勢報告,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純作了工作報告。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