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1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落幕

2021年12月24日17:55  

本報四川瀘州12月23日電(記者車輝 雷宇翔)今天,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網信辦主辦,四川省總工會、四川省委網信辦、瀘州市委、瀘州市政府承辦,瀘州市總工會協辦的2021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總結展示活動,在四川瀘州舉行。

2021年主題活動以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主線,以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推進互聯網+普惠服務高質量發展和提升職工網民素養與數字技能為主要內容。共收到各類圖文作品8000余幅、原創視頻作品4000余部、原創歌曲1132首、互聯網+工會維權服務優秀案例171個、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優秀平台101個,點贊、投票數3000萬余次,創歷屆主題活動之最。

活動現場以專題片播放的形式回顧了2021年主題活動的總體情況和精彩瞬間,展示了優秀成果,交流了先進經驗。四川省總工會、廣東省總工會、江蘇省總工會、山東省總工會、天津市總工會、中國工人出版社、安徽省總工會等單位作現場發言。

當晚,“勞動頌歌獻給黨”專場總結展示活動上演。活動以歌曲征集活動評選出的“十大金曲”為主體,通過職工原創歌曲、舞蹈、誦讀等方式,展現了新時代職工樂觀向上、積極進取、勇於拼搏的精神風貌,唱響了新時代勞動者愛崗敬業、崇尚勞動、無私奉獻的贊歌。

全總領導同志,中央網信辦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全總有關部門、各省(區、市)總工會、四川省委網信辦、瀘州市負責同志,以及活動優秀代表參加總結展示活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