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鹽源縣成立快遞行業工聯會

讓“小蜜蜂”回“家”

李臣蕾

2021年12月28日11:4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李臣蕾)“今年最溫暖的一件事就是加入了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感覺自己找到了‘家’。”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中通快遞股份有限公司職工喬友芳日前說。

據鹽源縣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主席陳才榮介紹,該縣轄區內共有14家快遞企業,現有快遞員工213人。今年8月,鹽源縣郵政、圓通、申通、韻達、中通等快遞公司組成涼山州首個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各快遞公司分別成立成員小組,工會會員超過200人。成立之初,工聯會為全體會員設立閱覽室、健身室等活動場所,並陸續組織了為英雄掃墓、愛國衛生大掃除、座談會等活動。

據鹽源縣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縣總下一步將在快遞行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企業”主題教育活動,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開展“最美小蜜蜂”評選,團結引領快遞行業職工聽黨話、跟黨走﹔開展快遞員技能培訓、行業技能競賽等,提高從業人員的業務能力素質﹔開展困難慰問幫扶、維權服務以及心理健康關愛服務,著力增強快遞員的認同感、幸福感、獲得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