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職工醫療互助一站式服務平台上線

2021年12月29日18:44  

本報海口12月28日電(記者賴書聞)今天,海南職工醫療互助一站式服務平台正式上線,符合條件的職工填寫個人信息,上傳相關發票憑証后就可以提交互助申請,整個過程隻需短短幾分鐘。據悉,該平台運行后,申請流程將從7個精簡為1個,申領時限也從平均25天壓縮至3個工作日。通過該平台,海南省44.3萬名參保職工足不出戶就能體驗到指尖上的工會便捷服務。

今年以來,海南省總工會聚焦服務職工“最后一公裡”,把建設職工醫療互助一站式服務平台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的重要抓手,依托省醫療保障信息平台,打通數據接口,為職工提供醫療互助一站式服務。截至目前,已有102.05萬名職工會員參加,籌集互助金1.53億元,發放互助金1.13億元,惠及職工5.11萬人。

據悉,海南省總將以平台上線為契機,開展新一輪宣傳,擴大職工醫療互助的影響力,讓更多職工充分了解工會惠民便民的創新舉措,積極參與到醫療互助活動中來,享受工會高效優質的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