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勞模宣講團讓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小故事講述大道理 小事跡體現大情懷

張璽

2021年12月30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璽 通訊員孫祎)連日來,天津市新時代勞模宣講團成員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工地,面向一線職工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在武清區,天津市勞動模范、天津南玻節能玻璃有限公司鋼化主任工程師童帥作為宣講員,用真切的感受和朴實的語言,為30余名新入會的貨運司機送去了一場入腦入心的“微宣講”。童帥講述了自己的奮斗故事,結合自身對工作和生活的感悟,鼓勵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做新時代的奮斗者。

據了解,天津市新時代勞模宣講團每名成員將在本部門、本單位、本系統至少宣講1場,同時開展延伸式、點單式宣講,在相關領域至少宣講2場,最大限度擴大受眾面。宣講團將貫徹“准、廣、活、實”的宣講要求,用小故事講述大道理,用小視角體現大視野,用小事跡體現大情懷,用接地氣的語言讓職工群眾聽得懂、聽得進、記得住,注重對象化、分眾化和互動化,增強宣講說服力、吸引力、感染力,切實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進職工群眾心裡。

連日來,天津市總工會先后3次召開主席(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安排全市工會系統廣泛宣講、學習培訓等工作。天津工會把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任務、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重點內容,以及天津市工會管理干部學院的必修課程,加強對工會干部和社會化工會工作者的培訓。

天津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將學習宣傳貫徹的落腳點放在推動工作落實上,始終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面向基層、面向普通、面向弱勢、面向急難,大力抓好重點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