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精准對接 項目援助 消費幫扶

天津工會助力東西部協作和支援合作

張璽

2021年12月30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璽 通訊員李汝斌)日前,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困難職工收到由天津市武清區總工會委托涇川縣總工會轉來的愛心禮包。這是天津工會助力東西部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由天津市總工會牽頭,天津市各級工會組織與青海、甘肅等受援地區工會組織精准對接,充分利用工會組織的優勢,通過項目援助、消費幫扶等多形式、多渠道對天津對口支援地區進行援助,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2021年,天津市總共投入援助資金1118.6萬元,超額完成1000萬元的社會動員任務。上半年,天津市總在各受援地使用的資金全部撥付到位,用於5個西部受援地區工會開展職工之家建設、職工培訓、困難職工慰問、大病救助、農民工子女助學、勞模療休養等39項具體援助項目。

天津市總號召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在發放慰問品時結合實際,優先採購消費幫扶產品。今年,該市各級工會通過網絡直選、線下購買等多種方式,採購幫扶產品價值約5878萬元。市總工會及直屬單位食堂採購脫貧地區農副產品23萬余元。市總工會“知工”APP開展網上消費幫扶,購買價值29萬余元幫扶產品。

與此同時,在天津市總引領下,天津市各區總工會也根據各自資源,拓展幫扶范圍,提升幫扶力度。南開區總工會和甘肅省環縣總工會聯合開展金秋助學活動,為當地家庭困難的職工子女提供5萬多元助學金﹔天津港保稅區總工會協同人社部門幫助甘肅省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實現就地就近就業近2000人,東部轉移就業近200人﹔武清區總工會依托網絡新媒體打造“武清‘同心·逐夢’公益基金”線上捐助平台,開展公益募捐活動,共有1萬余名職工捐助款項24萬余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