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畢節市總多舉措抓實職工文體工作

李豐

2021年12月30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豐 通訊員韓瑋)12月27日,記者從貴州省畢節市總工會獲悉,2021年以來,畢節市總緊緊圍繞提高廣大職工群眾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目標要求,不斷創新工作機制,狠抓陣地建設,設計有效載體,多舉措抓實職工文體工作,提升職工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畢節市總先后舉辦了職工周末籃球聯賽、乒乓球聯賽等活動,在廣大職工群眾中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同時,積極整合職工文化陣地、“職工書屋”、職工心理輔導室、職工講堂等各項資源,發揮各類陣地的教育、引導職工的作用,使各類資源得到充分配置和利用。

此外,畢節市總積極推動各企業職工講堂建設,近年來,已建成優秀職工講堂10余家,職工講堂已經成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和學習型企業的重要載體,繁榮企業文化、加強民主管理、促進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途徑,宣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陣地。同時,畢節市總還組織該市職工心理健康專家多次深入企業,為超過千名職工開展了心理健康提升的各項活動,有效促進了職工的心理健康。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