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弘揚“三個精神” 培育勞模工匠】秦皇島市總開展“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

20位勞模工匠擔任高校職業導師

朱潤勝

2021年12月31日10:2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特約記者朱潤勝 通訊員李鳳先)“用我的干勁兒、闖勁兒、鑽勁兒鼓舞更多的人,爭當新時代的奮斗者,為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舉辦的“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中,全國勞模、秦皇島供電公司職工高會民走進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為大學生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演講。

近年來,秦皇島市各級工會組織注重發揮勞模的作用,組建一批勞模志願服務隊,在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創建文明城市進程中發揮積極作用。為了進一步發揮先進人物和典型的引領、示范、教育作用,經過基層工會層層推薦、嚴格審核和評審,秦皇島市總從全市勞模、金牌工人、能工巧匠、創新工作室帶頭人中遴選出高會民、鐘曉媛等20位勞模和工匠人才,聘任他們擔任首批職業導師和德育導師並頒發証書。

秦皇島市總要求,受聘的職業導師和德育導師要積極參加各級工會組織的志願服務活動,著重提供引導、指導、輔導、德育等方面的服務,把自己的絕招、絕技和經驗傳授給本行業、本車間、班組及周圍的人,引導廣大職工掌握新知識、增強新技能,真正形成一人帶一群、一群帶一片的“頭雁效應”。

據介紹,目前,該市首批職業導師和德育導師已經參加各級工會組織的創新工作室創建、勞模進校園、勞模事跡報告會、勞模宣講走進電台直播間等一系列線上線下活動近百場次。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