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廣西:多途徑深入開展走訪幫扶慰問

龐慧敏

2022年01月03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蔣少萱)2021年12月2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2022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啟動儀式舉行。自治區總工會本級共籌集資金1751萬元,組成9個送溫暖慰問團到全區各地開展送溫暖活動。全區各級工會送溫暖活動也將陸續開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表示,要聚焦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等群體,創新形式,多途徑深入開展走訪調研、幫扶慰問,扎實推動解決廣大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和最困難、最憂慮、最急迫的實際問題。

此外,要深入外來務工人員相對集中的開發區、工業園區,及時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形勢下企業用工情況,協助做好“兩節”期間外來務工人員返鄉和留守工作﹔要進一步健全完善常態化、普惠性服務體系,深入實施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行動,努力滿足廣大職工美好生活需要。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