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工會南溫泉療養院舉辦勞模工匠素質提升班

李國

2022年01月05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持續貫徹落實成渝雙城經濟圈發展戰略,聯動兩地資源促進勞模工匠及技能人才培育,進一步拓寬基層職工理論視野,提升業務水平,近日,四川省瀘州市總工會組織瀘州市勞模(工匠、高技能人才)來渝舉辦培訓班,本次技能素質提升專題班由市總工會南溫泉療養院承辦、重慶大學產業技術研究院政務服務中心提供師資和管理服務。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韓瑞碧,重慶市總工會南溫泉療養院黨總支副書記、院長鄧康勝,瀘州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鄭智出席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上,鄧康勝向遠道而來的瀘州市全體學員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近年來,南溫泉療養院按照市總黨組確定的“醫養培”高質量發展定位,不斷整合各方面資源,緊緊圍繞加強勞模職工健康管理服務,在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中主動作為,採取請進來、送出去的培訓模式,通過與相關單位聯合舉辦勞模工匠培訓活動,旨在通過深度交流學習,有效維護和促進職工身心健康,促進勞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素質的綜合提升、全面發展,為加強新時期產業技術工人隊伍建設培基鑄魂,推動建設一支宏大的產業技術工人隊伍做出積極貢獻。

韓瑞碧在講話中說,瀘州市勞模(工匠、技能人才)素質提升班在重慶開班,既是兩地工會組織深入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關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的實際行動,也是成渝兩地工會組織致力於加強勞模職工交流互動,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具體舉措和有益探索。她提出,希望參加培訓的職工充分利用這次機會加油充電,未來以更良好的風貌、更積極的心態、更健康的體魄投入到本職工作中,把各級黨政組織的關心關愛轉化開拓進取的強大能量, 為“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不懈努力,貢獻新的智慧和力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