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重慶:常態化“溫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李國

2022年01月06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重慶市總工會日前啟動2022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安排1642萬元專項資金,組成19個慰問組奔赴全市41個區縣、7個市級產業工會,重點聚焦困難職工、勞模工匠、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抗疫一線單位和人員等,幫助解決勞動者的急難愁盼。

活動期間,重慶市總將深入走訪慰問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和困難企業,了解生產經營狀況、困難成因、職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實等情況。深入走訪慰問在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和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職工。加大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等群體的關心關愛、維權服務力度,形成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常態化送溫暖機制。

此外,加大對全市疫情防控一線單位和人員的關心關愛力度。撥付60萬元資金,專項用於慰問抗疫一線單位和醫務人員、社區干部等。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