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啟動2022年“兩節”送溫暖活動

張世光

2022年01月06日09:16  來源:中工網

1月5日上午,記者從黑龍江省總工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黑龍江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在今年“兩節”期間預計籌集1.5億元資金,對20萬余名各類職工和近1.1萬名困難職工開展慰問,籌集資金總數、參與工會干部、走訪慰問人數將會是歷年最多的一次。

今年是黑龍江省開展“兩節”送溫暖的第四十個年頭,作為全國送溫暖活動的發祥地之一,四十年來,黑龍江全省共籌集送溫暖資金17.9億元,走訪慰問3.5萬個企業,慰問困難職工、一線職工等342萬人次。

2022年黑龍江省送溫暖活動的主題是:“心系職工情,溫暖進萬家”。黑龍江省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把送溫暖作為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舉措,各級工會組織將摸清底數,明確走訪對象,列出走訪清單,精准掌握走訪職工情況。

黑龍江省總工會提出,通過“送溫暖”活動把“萬名工會干部進萬家”工作做實落靠,要在全面走訪慰問困難職工的同時,慰問勞動模范、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在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和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干部職工,並重點聚焦貨車司機、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開展服務活動。

據悉,黑龍江省總工會領導班子也將率先示范,組成慰問組,赴綜合型城市、邊遠城市和林區、煤城、部分產業工會,帶領各級工會干部深入基層一線,走訪企業職工,面對面了解職工狀況、傾聽職工需求。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