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文容指出

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現新突破

錢培堅

2022年01月07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1月4日,上海市總工會十四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回顧了上海工會2021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績,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任務和目標。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文容在會上提出,要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在改革發展主戰場、科技創新第一線、服務群眾最前沿擔當作為,推動廣大職工群眾立足崗位創造新業績。

胡文容表示,要以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力量,持之以恆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用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好詮釋上海城市精神品格。要創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把講道理和講故事有機結合起來,把講“國之大者”和講職工利益關切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胡文容指出,要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現新突破,把改革走深走實,建設一支與上海產業發展相匹配的技能人才隊伍。要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邁上新台階,使大家共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要在推動工會自身建設上提質增效,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以學習貫徹新的工會法為契機,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在提升能力、轉變作風上下功夫。各級黨委要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工會依照法律和章程獨立自主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使工會更好地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