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海南:走訪慰問困難職工不漏一戶、不忘一人

賴書聞

2022年01月11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1月7日,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率省總工會慰問團在海口開展送溫暖活動。按照《海南省總工會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活動方案》,省總共籌措資金1100余萬元,由省總工會主席、副主席帶隊組成7個送溫暖慰問團,赴19個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總工會、部分產業工會以及機場、港口等,慰問困難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苦臟累險艱苦行業一線職工、防疫一線醫務人員、勞動模范等群體。

海南省總要求各級工會對在檔困難職工進行全面的走訪慰問,做到不漏一戶、不忘一人。尤其對困難職工的生活、教育、就業、社保、兜底保障等政策執行情況,逐項檢查落實,不漏一項﹔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突出重大節日送溫暖示范引領作用,幫助解決廣大職工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的急難愁盼問題﹔廣泛慰問生產一線的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范,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